2009-11-22

Discussion 5 成語 (四)

1.邯郸学步 Question:我们用【邯郸学步】来形容一个人一直效仿别人,但是都没发现或善加利用自己的优点。请写一个故事来形容邯郸学步。
有兩個兒子和一個爸爸。 他們的關係還ok的但是這個爸爸比較喜歡他的大兒子因為這個大兒年輕比較大。突然有一個大戰。 這個大兒子自願去打。 爸爸非常尊敬他的兒子。這個時候小兒很難過因為他也很好。他唯一的目標就是讓他的爸爸很快樂。他每天工作就是為了這個目標。當小兒和爸爸收到一件信說大兒子死掉了的時候,爸爸非常難過。小兒很想幫他的爸爸可是因為小兒不是大兒,爸爸不要小兒的幫忙。小兒決定他會應募大戰。小兒去的時候,爸爸還很難過。不太管小兒可能會死掉。過幾天小兒死了。他過世以前,他記得他的爸爸。他也記得他的哥哥。他唯一的希望是讓他的爸爸快樂可是他永遠不會知道。
2.重做冯妇
Question:在什么情况下你会形容一个人重做冯妇?请举一个例子。
如果 一個人的家人或非常好的朋友或一個國家需要他的幫忙的話,我覺得他能重做馮婦。比如說有一個爸爸。當他年輕時一個人教他怎麼偷車子。所以他長大都在偷車子。可是有一次警察殺死他的一個朋友。從那個經驗他選擇他不要再偷車。過好幾年後,他有他自己的家庭後,一個人告訴這個爸爸他必須偷一輛車。如果他沒有偷一輛車的話,他的一個小孩會不見。在這個時候爸爸能“重做馮婦 ”。
3.倒吃甘蔗 Question:你学习或做事时有倒吃甘蔗的经验吗?说说你的经验。
當我做事時我平常不會倒吃甘蔗因為我比較喜歡做難然後簡單。不會太辛苦。比如說我有兩個課程的功課,一個會很簡單,一個會很難,我會先做難的然後做簡單的。我是這樣做因為以開始我很會注意到寫功課。我能做全部。如果我先做簡單的的話,我應該不會寫完難的。
4.舍命全交 Question:你会为你最好的朋友冒险或牺牲生命吗?你觉得一般美国人对于舍命全交这句话会有什么想法?
如果我捨命全交會讓不好的事來影響我的朋友的話我應該不會做。大不分的美國人應該也事這樣的。
5.望梅止渴 Question:如果你非常需要一个东西或做一件事,但是现在你没有办法达成,你会用什么方法来望梅止渴?
我應該會盡量做我能做的部份。但是如果我沒辦法做得到的話,我應該會做別的事。比如說我很想吃巧克力可是我沒有巧克力,我會去運動或工作來改變我的渴望。

4 comments:

  1. 這是我最後一個機會回答你。你的觀點跟我的是一樣的。你在今生一定會有很大的成功。我們學期完的表演一定會"石"!! 保重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A
    嗨啰~我是宜蒨,希望我的回答还可以(有问题就问喔)

    1. 小花很会跳舞,可是他非常羡慕非常小华优美得歌声,于是他模仿小华的唱歌方式,但同时荒废了舞蹈,最后小花不仅歌唱不好,舞蹈的表现也不在那么出色。分享看看你的优点。

    2. 例子举的很好。人生有时就是那么无奈,无论是出于自愿或非自愿,当然希望同样的事不会重新上演。

    3. 学习新的事物刚开始总是困难,但终究会渐入佳境,只要坚持下去,就像学华语一样。

    4. 对啊!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只考虑单方面,需要经过多方面的考虑,经过选择,这样才不会后悔。

    什么样的事情、人,你会愿意这么做呢?为家人?朋友?爱人?

    5. 自己对编辑十分有兴趣,但因为自己现在还是学生身份没办法做全职的工作,于是我参加了相关的社团,藉此磨练自己增加经验。
    如果自己想要的很难得到,那么你会转而求其次,还是坚持继续付出,追求自己的梦?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同意你说是保留在梦里的追求。 无论多少次,则返回到工作或开始你必须放弃。 在过程中,则必须保持积极。 幸福是在这钥匙。 要有好的态度需要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哇你們的想法都很好(因為你們都同意我)。可是我很好奇因為宜蒨問我我會不會為我家人,朋友,或愛人犧牲自己。這個問題很有趣。如果是我非常好的朋友我會我的家人我也會。其實我愛人。。。當然!第5個問題。。我的答案是我會追求我的蒙。不管是甚麼蒙我會追求。謝謝你們的回答。

    ReplyDelete